Happy birthday


在過去那麼多年的生日裏,我都不算很快樂。

可能,這廿多年來,我一直都過得不是很快樂。

其實,不論是否生日,只要我愛的人也愛我,陪在我身邊一起過,我已經會很滿足、很快樂。

很可惜,過去我沒有多少生日這樣過......

有一年,他帶了一個檸檬芝士蛋糕來我家替我慶祝,難得的舉動令我很感動。對那時的我們來說,這已經很不容易了。

有一年,那天要上學,他和我在學校切蛋糕,然後吃壽司、逛街,簡單但甜蜜。
那年生日,BB還在。

有一年,他和我到海洋公園玩了大半天,很平淡、很累,但很快樂,因為他在我身邊。

有一年,我在家中埋頭苦幹一直趕essay,下午收到一紮不算很漂亮的紅玫瑰,但我很高興,因為很難得,那時的他已經不那麼愛我了,甚至已經背叛過我,傷害過我無數遍。他還很難得的在電話和我談了一段很短很短的時間。
那是我第二次收花,沒有很快樂。第一次收的花是一枝又貴又不新鮮的香檳色玫瑰;那枝花不漂亮,但那時的他還是那個他。
那亦是我爸爸最後一次和我吃生日飯。
那天,其實我也不很快樂。

有一年,一直等到下午,他終於打來對我說了一句沒有毫無感情的生日快樂,一說完便匆匆掛了電話。我無聲的流著淚,毫無尊嚴的硬是再打給他,他很為難的和我說了幾句敷衍說話,又掛了我的電話。
那一天,和平日一樣,我哭了很多很多遍。
後來他說會送我一份禮物或寫一張咭給我,雖然很清楚知道他不會真的送我,我仍一直默默等待,果然他後來一直都沒有送我......

有一年,由過了零時零分開始,一直等到生日過去...... 一直等待明知道不會發生的事...... 等了整整一天,一個電話也沒有...... 甚至連一句生日快樂也沒有對我說...... 他忘記了我的生日嗎?
那一天,和平日一樣,心很痛很痛,偷偷哭了無數遍...... 真的很想死,但仍然在媽媽面前裝作若無其事。

剩餘人生中的生日,我會過得快樂嗎?

Happy birthday to me.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